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飲烏龍茶勁減 70 磅

台灣《康健》雜誌日前介紹了美國人史蒂芬-瓊斯靠喝烏龍茶在半年內成功減掉36公斤,並擺脫了“三高”(高血壓、高血糖和高血脂)的經驗:堅持三餐前後喝一杯烏龍茶。

烏龍茶真的有如此神奇的減肥功效嗎?北京朝陽醫院營養科宋新認為,靠喝烏龍 茶就能在半年減掉36公斤實屬罕見,但是烏龍茶的確有減肥的作用。因為烏龍茶能夠刺激胰髒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,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,促進脂肪燃 燒。這與台灣大學醫學系教授張智仁在《肥胖期刊》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觀點一致:經常喝烏龍茶的人,身體質量指數和脂肪含有率都比少喝的人低,尤其能夠減少腹 部脂肪的堆積。

烏龍茶是介於紅、綠茶之間的半發酵茶,既有紅茶的濃鬱,又有綠茶的清香。關於烏龍茶的健康意義,目前研究顯示,喝烏龍茶能夠緩解精神疲勞,消食止痢,抑制肥胖、美容養顏等作用。

什麼時候喝和喝多少烏龍茶才能達到減肥效果的最大化呢?宋新認為,這還是要因人而異。我國南方人習慣喝功夫茶,而北方人多是泡一大杯茶水咕咚咕咚地喝。有 一點是不變的,喝烏龍茶減肥最好是要堅持下去,並不是說偶爾喝一次就能起到減肥的作用。烏龍茶性溫,最好不要涼喝。如果喝茶後,有人感到不舒服,比如胃痛 或者難以入睡,還是要減量或停止。另外,烏龍茶不要飯後馬上喝,隔1小時左右比較恰當。
From : www.sina.com.cn

没有评论: